關鍵評析

澤倫斯基與總司令「將帥失和」為哪樁?開除與否陷兩難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左)陪同總統澤倫斯基(右)視察前線部隊。法新社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左)陪同總統澤倫斯基(右)視察前線部隊。法新社

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的戰局陷入停滯,烏克蘭的「網內互打」反而更有看頭。總統澤倫斯基有意撤換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後者拒絕「被請辭」後在媒體刊登專文,暗批政略失當是戰局不利主因。扎盧茲尼是走或留,近日內可望有答案,但是對澤倫斯基個人乃至於烏克蘭整體戰局都非常不利,只能兩害相權取其輕。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為何想撤換扎盧茲尼(Valery Zaluzhny)?這兩個姓氏都是Z開頭的政軍巨頭究竟有何矛盾?為行文方便,三軍統帥以大Z簡稱,總司令以老Z為代號。俄烏戰即將邁入兩周年,將帥失和卻檯面化,何以致此?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