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盧秀燕成藍營新共主 想登2028大位…超越藍綠白才有望

台中市長盧秀燕個性果斷,掌握時事脈動,選舉過後擔心人事流言影響,隨即公布小內閣調整名單。圖/聯合報系照片
台中市長盧秀燕個性果斷,掌握時事脈動,選舉過後擔心人事流言影響,隨即公布小內閣調整名單。圖/聯合報系照片

台中市長盧秀燕操盤「藍白合」,讓台中市藍營立委席次創下升格直轄市後的天花板。在國民黨對敗選失望之際,「中霸天」盧秀燕成為政壇普遍認可的藍營新共主,但未來如何繼續攜手藍白力量,又如何面對4年後捲土重來的柯文哲?盧若要前進2028,除得維持高施政滿意度,面對民進黨中央執政新系當家的政治氛圍,以及國會藍白競合的局勢,盧得超越藍綠白,直接訴諸最大民意,才能挑戰更上層樓。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