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把國家級警報當兒戲 國防部賠上最重要的公信力

國防部9日下午數度以中英文形式發出國家級警報,英文訊息錯將「衛星」當「飛彈」,引發爭議。記者林澔一/攝影
國防部9日下午數度以中英文形式發出國家級警報,英文訊息錯將「衛星」當「飛彈」,引發爭議。記者林澔一/攝影

美國國防部長因為癌症住進加護病房,刻意隱瞞白宮與國會,外部沒有人知道國防部長在加護病房裡面,如此重要的職位,雖然有轉移部分職權給他人代理,但是代理者卻不知道部長為何要轉移權力,美國如此輕率的國防部運作,在這個複雜多變的世界局勢當中,真讓人為美國政府的應變能力捏把冷汗。

無獨有偶,台灣的國防部也不知是刻意還是無意,將中國大陸與歐洲合作的太空探測科學衛星,宣稱是具有威脅的飛彈,全台發放國家級警報,把國家級警報當兒戲的國防部,若是真的面對危機,還不知道會有多少荒腔走板的演出。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