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中國春節正式成為聯合國節日 民進黨恐怕只能選擇沉默

紐約時間12月22日,聯合國大會一致同意,宣布將一般在英文裡被更廣泛地稱為中國新年的「春節」,為聯合國節日。中新社
紐約時間12月22日,聯合國大會一致同意,宣布將一般在英文裡被更廣泛地稱為中國新年的「春節」,為聯合國節日。中新社

紐約時間12月22日,聯合國大會做出堪稱歷史性的決議,大會一致同意宣布將一般在英文裡被更廣泛地稱為中國新年的「春節」,為聯合國節日。幕後推動這一倡議的中國大陸,其駐聯副代表戴兵在決議通過後說,春節正式成為聯合國假日,充分展現了中華文明的傳播力影響力。

戴兵還說,春節作為中國傳統民俗節日,傳承著和平、和睦、和諧等中華文明理念;而全球約有1/5人口以不同形式慶祝春節。

這不禁讓人驚奇,既然全球有約1/5人口過這個春節,為什麼它竟遲至如今才被列為聯合國節日?答案其實很簡單,自然是作為這個節日濫觴之地的中國,如今正走到世界舞台的中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