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紅綠夾殺下的藍色困境 侯友宜郭台銘能團結嗎

國民黨全代會之前暗潮洶湧,侯友宜(右)與郭台銘(左)今晚台東之行是否重演十指緊握畫面,引人關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全代會之前暗潮洶湧,侯友宜(右)與郭台銘(左)今晚台東之行是否重演十指緊握畫面,引人關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大選局勢混沌,全代會之前暗潮洶湧,挺郭中常委動作頻頻,而郭、侯台東之行今晚(12日)是否重演十指緊握畫面,更引人關注。對國民黨支持者而言,這兩個月來的心情鐵定不好,一度在國內政治人物中民調最高的侯友宜,提名之後卻陷入低迷,甚至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超車。更糟的是,類似狀況已不是第一次發生:2019年提名韓國瑜,甚至2015年提名洪秀柱,每次都是開高走低,人選確定後就陷入苦戰。

如此窘境的造成,原因當然不能排除,對手在民調上搞鬼,「先捧後殺」。然而更根本的因素還是,國民黨或說泛藍陣營,至少從馬政府末期以來,始終找不到自己在政治光譜上的應處地位,其結果往往是父子騎驢,而且在原版故事中扮演譏諷嘲笑的路人,這回根本不假外求,根本就是自己人勇於互打私鬥…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