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3條外交路線交織 「一中各表」的兩岸形勢已被打開

蔡英文總統過境洛杉磯,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兩人在雷根總統使用過的空軍一號前合影。歐新社
蔡英文總統過境洛杉磯,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兩人在雷根總統使用過的空軍一號前合影。歐新社

2023年4月6日可能是歷史必須特別標記的一天。這天下午,歐盟與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之一的法國,兩位領導人范德賴恩、馬克宏都在北京,跟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進行了三場會議。而同一天凌晨,我國總統蔡英文剛在美國與眾議長麥卡錫見了面;而前總統馬英九同日也在上海走訪了四行倉庫等場所,這一趟祭祖、歷史與政治場景交織的造訪,到了終曲時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