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當政黨變成一神信仰 網路側翼帶領台灣走向政治弱智

政黨、政治人物甚至政府運用網路宣傳、打選戰的情況越來越普遍,藍綠白都互相指控對方有網軍。路透
政黨、政治人物甚至政府運用網路宣傳、打選戰的情況越來越普遍,藍綠白都互相指控對方有網軍。路透

隨著社群網路與現實生活愈貼愈近,政黨側翼在網路也愈發活躍。

從前,各政黨發聲筒必須在電視拋頭露面,不管是批評批判,還是造謠,都必須行至明處,讓社會檢驗。就算當真有栽贓嫁禍之情事,也會透過匿名黑函為之,畢竟公然的抹黑必不被大眾所接受,甚至可能遭受輿論的反撲。

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政黨側翼藏在電腦螢幕後,躲進虛擬世界,在社群平台上肆意橫行,以第二人格透過平台上發言帶風向,第一時間掌握議題的話語權,為特定政黨效力。...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