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開火權丟給前線 政府不能只喊慎戰 更要擬妥接戰準則

國防部長邱國正指出,中共機艦若侵入領海領空不願離去,就可視為第一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防部長邱國正指出,中共機艦若侵入領海領空不願離去,就可視為第一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日前台北政經學院的和平與安全研究中心(CPAS),發表對於8月中共環台軍演的評估報告。報告指出,未來共軍機艦持續在我方周邊「戰備警巡」,國軍應有不同的應對規定,規範遭遇敵方開火時的處置作為,始能保護自身安全,以免中共機艦突然將戰備警巡轉為實際攻擊行動,我方落入被動之困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