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政壇警世寓言 如果新竹棒球場沒為選舉提前開幕…

新竹市立棒球場的問題爆發後,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善於市政建設的人設嚴重受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竹市立棒球場的問題爆發後,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善於市政建設的人設嚴重受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7月22日,耗資超過12億元的新竹市立棒球場整建案總算「完工」,迎來第一場職業開幕賽。然而,這一切都在職業球員先後受傷退賽後變了調。原本理應是浴火重生的新竹棒球場意外淪為弊端叢生的工程案,變作輿論的眾矢之的,也為林智堅自傲的城市治理留下汙點。

若要形容新竹棒球場是林智堅退選的序曲亦不為過。然而,這一切其實都可以避免,只要執政者不把選舉放到心中的第一位。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