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政府犯錯找台階 「認知戰」成了現代的反共八股

國安局長陳明通(右)在立院宣稱,訪泰行程遭曝光,華為監視器涉重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安局長陳明通(右)在立院宣稱,訪泰行程遭曝光,華為監視器涉重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年紀稍長一點的人,應該會記得小時候上作文課,習慣性拿政治口號當結尾。1989年,表演工作坊的「這一夜,誰來說相聲」,就嘲諷李立群是演講常勝軍,反共八股背得滾瓜爛熟,未料遇上比賽題目是生活化的「我最快樂的一件事」,頓時不知所措,只好拿各種「勵志」語言出來堆砌,詞窮之餘乾脆在台上喊「保密防諜,人人有責,匪諜自首,既往不咎」口號,當然一敗塗地,變成笑柄。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