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話題人物于北辰退黨 對藍營是利多或利空?

退役少將于北辰,不僅常上政論節目,也定期在網路直播,堪稱「網紅將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退役少將于北辰,不僅常上政論節目,也定期在網路直播,堪稱「網紅將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備役少將于北辰被國民黨撤除桃園黃國園黨部主委後,言行與藍營漸行漸遠,退出國民黨,于北辰在政論節目表示,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支持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靜儀你一定要贏」,引發議論。于北辰宣稱的退黨理由,是不滿深藍勢力把持,乾脆離開,不作他人阻礙。對應於時事,似乎更接近搶蹭國民黨公投落敗後低迷、林靜儀可能勝選的順風車。過去曾為聲援他而辭去中常委的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感慨一個人如果要美化自己,難道非得先醜化別人?或者黑化過去自己待過的所有團體、同志?

于北辰在政治上選邊,是個人自由,未來能否走出一片天,現在沒人說得準。從洪仲丘案後接任542旅長,到閃電退伍,投入國民黨,如今又與藍營分道揚鑣,這段期間于北辰的際遇與表現,對於國軍或是藍營,有哪些值得檢討的地方?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