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網路掀「塔綠班」之亂!基層反對聲音變少不是消失 而是換個方式反撲

「塔綠班」一詞出現,引發網友接力創作,他們想表達的是,民進黨的所做所為已經逐漸向激進、獨裁靠攏。本圖為示意圖。路透
「塔綠班」一詞出現,引發網友接力創作,他們想表達的是,民進黨的所做所為已經逐漸向激進、獨裁靠攏。本圖為示意圖。路透

近日國內知名網路論壇PTT,「塔綠班」一詞突然暴紅,網友發揮創意,將執政黨代表色綠色以諧音嵌入日前取得阿富汗政權的塔利班軍事組織,宣洩對目前執政黨施政的不滿,8月25日塔綠班一詞初現,至今已累積數百篇相關文章,不少親綠名嘴為此跳腳不已,指責藍白在幕後操弄,企圖醜化執政黨,然而,他們沒注意的是,光靠網軍是無法有如此大的發文能量,這不是帶風向,而是網友真正宣洩對執政黨的不滿。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