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點評

立院龍頭戰誰是贏家?柯文哲的算計吊足大家胃口

「豬羊變色」的戲碼人人愛看。立法院正副院長最終結局是什麼,答案在柯文哲的手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豬羊變色」的戲碼人人愛看。立法院正副院長最終結局是什麼,答案在柯文哲的手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4年新國家領導人、新政局、「新三國」,藍綠白在國會各擁地盤,2月1日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是三黨開年第一場政治大戲。民眾黨沒有具體表態投綠還是選藍,倒是先出了國會改革四道考題,要藍綠作答,吊足戲棚下看戲的人胃口,很經典的「柯式風格」。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的遊戲規則是第一輪投票要絕對多數(過半數),如果第一輪沒有人過半數,第二輪投票只要「相對多數」,誰的票多誰就拿下正副院長,無論是第一輪還是進入第二輪,民眾黨都是「決定誰勝誰負」的關鍵方,而且全繫「那個人」怎麼「算」,那個人就是柯文哲。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