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點評

重犯防逃不能只有檢調補破網 法院也該超前部署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搭遊艇輾轉逃亡海外,警方在朱未依規定報到後5天才通報法院,引發社會譁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搭遊艇輾轉逃亡海外,警方在朱未依規定報到後5天才通報法院,引發社會譁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搭遊艇輾轉逃亡海外,警方在朱未依規定報到後5天才通報法院,司法院24日召開「精進防逃措施聯繫會議」,宣稱已建置電子報到功能,被告可透過指紋辨識及人臉辨識雙重認證機制,進行打卡報到,防止棄保潛逃。

但如此補救措施只是亡羊補牢,現行實務上,法官於審判中有羈押權,若在案件宣判前已有重判心證,可先傳喚被告到庭予以羈押,只是大多數法官都不這麼做,因為認為判決確定後,發監執行是檢察官的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