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點評

治國不只是「好好做代誌」 侯友宜的政治藍圖在哪裡?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參選總統已經呼之欲出,他必須拿出能解決問題的論述,讓選民相信他真能做好總統的代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參選總統已經呼之欲出,他必須拿出能解決問題的論述,讓選民相信他真能做好總統的代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參選總統已經呼之欲出,侯友宜也說,已做好準備,隨時上場。只不過,侯友宜這隻最強母雞若正式出線,卻還有諸多挑戰必須面對,光靠一句「好好做代誌」,恐怕無法滿足選民對未來國家領導人的期待,必須要拿出能解決問題的論述,讓選民相信他真能做好總統的代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直播主「晚安小雞」、「阿鬧」涉嫌在柬埔寨自導自演拍攝影片,被柬埔寨警方逮捕,傳出因違反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判處2年、每人罰款400萬元柬幣。圖/取自臉書

網紅不傳遞知識反「滋事」 網路衝流量亂象誰來管?

以前有所謂「知識型網紅」,最近多了一個新名詞「滋事型網紅」。不只網紅在街頭開打背後扯出黑幫勢力,「晚安小雞」更走出國門,到柬埔寨自編自導自演了一齣鬧劇,結果把自己送進監獄。不光是台灣的網紅,無獨有偶,外國網紅也有樣學樣,來台灣鬧事。

當年台大校長遴選事件引起軒然大波,管中閔書寫成《大學的脊梁》一書,日前已出版。記者曾原信/攝影

管中閔新書「大學的脊梁」談卡管 台灣的脊梁又在哪?

台大前校長管中閔日前舉行新書發表會「大學的脊梁:台大校長遴選事件與管中閔心情記事」,在轟動的「卡管案」四年後出書,不少清流之士趕到現場參與盛會,「大學的脊梁」背後是什麼?我們要問的是「台灣的脊梁」在哪裡?

新竹市長高虹安與副市長蔡麗清今出示新竹棒球場挖到的廢磚、廢石,讓新竹市立棒球場的施工品質再度成為國人關注焦點。記者張裕珍/攝影

查新竹球場弊案 在位者別為一己之私辜負選民期待

新竹市立棒球場無法成為此次經典賽的熱身場地,關鍵在美國大聯盟MLB到場勘查時,發現排水狀況極為異常,新竹市政府進一步開挖球場表層土壤後,發現電線、磚頭等離譜物品,讓新竹市立棒球場的施工品質再度成為國人關注焦點。

下周我國就要迎來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的最大解封,但開放時機點的背後卻是濃濃的政治味。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戳破疫情降溫謊言 被選舉牽著走的邊境解封

再過幾天,下周我國就要迎來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的最大解封,包括國境的擴大開放以及各種隔離措施的放寬。解封與邁向正常化是國人普遍的期待,但這個開放時機點的背後卻是濃濃的政治味,考量的不是防疫科學,而是選舉。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