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點評

死亡數已是全球第2快 國家機器還在殘害恩恩爸破碎的心

台灣近7天平均新增7萬例本土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國內疫情正往下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近7天平均新增7萬例本土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國內疫情正往下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土新冠疫情延燒迄今,有幾項數據讓人看得心驚。一是國內染疫死亡數13天內翻倍,速度之快居全球第二;二是今年5月新冠肺炎確診死亡數為1300人,但從內政部死亡統計可見,扣除老化等因素,和前年相比,「超額死亡」超過4000人。從疫情之初,政府標榜的「超前部署」,到如今的「超額死亡」,蔡政府究竟做了和沒做到哪些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