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News開箱

山豬吊與黑熊 你看見黑與白之間的灰嗎?

自動相機拍攝到的黑熊。圖/林保署花蓮分署提供
自動相機拍攝到的黑熊。圖/林保署花蓮分署提供

這兩天,立法院審議野生動物保育法修正草案,有動保團體串聯希望能夠立法禁絕俗稱「山豬吊」的金屬套索陷阱,避免台灣黑熊因誤踏受困甚至因此死亡,但奇怪的是,作為中央保育機關的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卻反對全面禁絕,最後修法因為爭議太大而全案保留。全面禁用可能會導致野生保育動物受困的套索,聽來是一個正當性十足的提案,為何卻始終存在爭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