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News開箱

鬥盧秀燕、把蘇丹紅類比咖啡 食安辦已變食安絆

蘇丹紅食安風暴擴大,台南市衛生局追查兩家食品原料行進貨的白胡椒粉含蘇丹紅,要求業者下架問題產品。圖/南市衛生局提供
蘇丹紅食安風暴擴大,台南市衛生局追查兩家食品原料行進貨的白胡椒粉含蘇丹紅,要求業者下架問題產品。圖/南市衛生局提供

前幾天還在自誇在蔡政府任內,食安已從系統性變成個案事件的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終於不得不承認蘇丹紅是系統性事件。蔡政府官員有一個特性,就是死不認錯,硬拗不過就瞎扯,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許輔更是語出驚人地說,在國際癌症中心標準中,蘇丹紅跟咖啡、茶都是同屬尚無法證實會致癌的第3級,引發輿論炸鍋。蘇丹紅風波止不住,食安官員居然就將其「洗地」成跟日常飲品一樣的風險,有這種食安辦,能期待食安好到哪裡去?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