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News開箱

蔡總統繳成績單—假裝「很幸福」的中央政府總預算

行政院昨天舉行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記者會,行政院長陳建仁(左二)率領相關官員出席。中央社
行政院昨天舉行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記者會,行政院長陳建仁(左二)率領相關官員出席。中央社

行政院昨天通過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除了國防預算6068億,增加265億元,創歷年新高外,社福預算高達7917億元,讓人注意,其中撥補勞保基金高達1300億元,主計長朱澤民說,勞保基金已經回到穩定水位,政府認為財政有餘裕所以支持勞保。閣揆陳建仁說,這部預算是在維護財政健全前提下,強化台灣經濟韌性並兼顧環境永續發展、完善社會安全與照顧體系以及充實國防能量,以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