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News開箱

高虹安案 選完了還不認輸的「看不見的力量」

當選新竹市長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被檢舉詐領助理費案,15日在北機站歷經約14小時訊問,深夜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曾吉松/攝影
當選新竹市長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被檢舉詐領助理費案,15日在北機站歷經約14小時訊問,深夜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曾吉松/攝影

當年黨外人士在選舉訴求悲情牌時,常以國民黨政治迫害,要選民用選票還公道,頻打「當選過關,落選被關」的口號。如今時空變換,15日檢調兵分8路,從立法院到立委高虹安住所、雙親住所等處搜索,並帶回相關物證,要追究新竹市長當選高虹安助理費案,顯然有意打破政治俗諺的說法,要人民見識到檢調的權威,即便是「當選」也可能要「關」,更進一步的討論是,是不是要讓高虹安就不了職,依法3個月內無法宣誓,新竹市長還得補選,等於是直接要「沒收」九合一新竹選舉的結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