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蹤

【市場黑數/上】高雄最大果菜市場疫苗「只打攤位老闆」 市長陳其邁知道嗎?

高雄三大批發市場之一的鳳農市場,記者逐一詢問攤位員工、卸貨工、搬運工,卻全部不在施打疫苗名單。記者侯俐安/攝影
高雄三大批發市場之一的鳳農市場,記者逐一詢問攤位員工、卸貨工、搬運工,卻全部不在施打疫苗名單。記者侯俐安/攝影

為防堵Delta病毒,加上北農群聚延燒,昨天高雄市15家果菜批發市場,逾3000名工作人員施打疫苗完畢。不過,今晨走入高雄三大批發市場之一的鳳農市場,記者逐一詢問攤位員工、卸貨工、搬運工,卻全部不在施打疫苗名單。

一名水果攤老闆帶著歉意告訴記者,前兩天市場通知他6月28日打疫苗,「但我問他,我有四個員工,怎麼辦?」市場人員回他,「疫苗有限,只有攤位負責人能打。」他們聘請的員工,不能列入造冊名單。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立委蔣萬安認為,將果菜市場第一線工作人員造冊並施打疫苗,才是防止疫情破口及擴散的方式。記者余承翰/攝影

【市場黑數/下】果菜批發人員「全台一日生活圈」 若無疫苗恐成隱形傳播鍊

北農爆群聚感染後,全台市場施打疫苗,卻出現各縣市、各市場標準不一情形,第一線人員不敢反映、主管人員雙手一攤「疫苗不夠」。然而當批發市場人員每天凌晨到上午,都會進行一輪「全台一日生活圈」時,這群疫苗黑數,成為看不見得隱形傳播鍊。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