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蹤

綠營轉移防疫不力展開「誅侯行動」?朱立倫江啟臣急出手挺侯友宜

新北市在此波疫情中淪為重災區,雙北市長防疫作為都超車中央,綠營民代近日卻圍剿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在此波疫情中淪為重災區,雙北市長防疫作為都超車中央,綠營民代近日卻圍剿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疫情蔓延,人口最多的新北市淪為重災區,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同步抗疫,「雙城聯盟」率先提高警戒、同步停課、設快篩站、徵調飯店做檢疫所、防疫旅館,幾乎所有防疫作為都超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過,綠營民代近日卻圍剿侯友宜,批評侯「很會演卻不會做、落後部署」,甚至傳出綠營有「誅侯行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新北是疫情重災區,但防疫官員透露,諸多政策措施都被北市、中央扯後腿,圖為新北市立合醫院三重院區「社區快篩站」。記者葉信菉/攝影

拚防疫被北市、中央扯後腿 新北官員半夜吐怨言

這位官員說,從疫調的結果可以看出來,這一波新北受傷最嚴重的中和、板橋,都是跟萬華有地緣關係。官員說,12日新北決定要封八大行業時,台北市長柯文哲還說,若封八大行業,餐廳、桌菜也不能吃,直到2天後,台北市才跟進,還擔心業者無法應變,臨時延後到15日上午8點才執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率先啟動快篩後,疫情大爆發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柯市府「搶快」防疫獲成效 中央不該再掣肘地方

就在歐美多國因為疫苗施打率提高逐漸解封或規畫解封時,台灣卻面臨一年多來最嚴竣的疫情,彷彿是過去時空停格了,現在才進入國外去年疫情延燒的處境。台灣過去被視為防疫績優生,曾寫下252天本土零確診佳績,現在疫情大爆發全國進入三級警戒,若疫情持續惡化甚至可能邁入四級警戒,疫情重災區的台北市和新北市,防疫作為自然不同於其他縣市,中央此時應該多給地方首長防疫空間和決策權,少一點政治和算計。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