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台灣豬標示大亂鬥 你對店家自標產地有信心嗎?

商家為了留住消費者,店內各種標章標示貼紙貼好貼滿,消費者無所適從,消基會也質疑,店家手寫產地的標示、貼紙「可信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商家為了留住消費者,店內各種標章標示貼紙貼好貼滿,消費者無所適從,消基會也質疑,店家手寫產地的標示、貼紙「可信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萊豬元旦起開放進口,許多商家為了留住消費者,店內各種標章標示貼好貼滿,不少商家的豬肉產地國是自己手寫,不只消費者無所適從,消基會也質疑,店家手寫產地的各種標示、貼紙,「可信嗎?」

目前民眾看到的豬肉相關標示有3種,消基會指出,商家若不慎誤用標章,涉及的刑責、罰款都不一樣,業者為了自清,有什麼就貼什麼。消基會也點出關鍵,「如果明年供應商換了,可能混用進口豬,店家標示會跟著更新嗎?」

現今的台灣豬標示讓人眼花撩亂,你對於店家自己標示產地有信心嗎?

      A. 我相信商家,為了商譽應該不會亂來。

      B. 一定會有老鼠屎,我只跟信任的商家買。

      C. 我誰都不信,暫時不敢吃豬肉了。

      D. 讓商家自標產地還有可信度嗎?我只相信官方認證。

      E. 其他,我不吐不快!

有人說不標示萊劑卻標產地,根本是畫錯重點;也有人批評政府把責任轉嫁商家和全民,更讓標章標示失去公信力,到頭來連政府認證也無人敢信,你怎麼看呢?

你也可以看:

台灣豬標示眼花撩亂!店家各種標章貼好貼滿 民眾憂:可信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