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疫情新聞正熱,還有國人注意周四表決萊豬議題嗎?

本周原本應該是最熱的萊豬表決大戰,被淹沒在疫情新聞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周原本應該是最熱的萊豬表決大戰,被淹沒在疫情新聞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昨天政府宣布台灣出現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因為台灣已有253天沒有本土病例,此新聞立刻占據各大媒體版面,談話性節目也多以此為討論主軸,本周原本應該是最熱的萊豬表決大戰,立刻被淹沒在疫情新聞中。

萊豬表決之所以重要,是在於這項開放一旦打開就不可逆轉,而且不只美國的萊豬可以進口,全世界的萊豬未來都可以比照辦理,此模式也不僅限於萊豬,下一個叩關的類似案子就是日本福島食品。

新冠肺炎疫情終會過去,但萊豬進口不只影響我們這一代,我們的下一代也將會受到影響。疫情新聞正熱,還有讀者注意萊豬議題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