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陳時中樂意當新冠疫苗受試者 那你願意嗎?

為加速本土藥廠研發新冠肺炎疫苗進度,指揮中心公開招募兩萬名國產疫苗臨床試驗自願者,申請情況踴躍。記者許正宏/攝影
為加速本土藥廠研發新冠肺炎疫苗進度,指揮中心公開招募兩萬名國產疫苗臨床試驗自願者,申請情況踴躍。記者許正宏/攝影

自從新冠肺炎疫苗研發陸續出現大突破後,包括美國、德國、中國、韓國及俄羅斯等都宣布進入臨床實驗,而台灣也趕搭這波疫苗研發列車,加緊腳步開發本土疫苗。政府出面公開招募臨床試驗志願受試者,希望在11月底前招募到2萬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自己很樂意當受試者,到目前為止你對於志願臨床受試覺得:

      A. 看到各國有些測試不良反應,甚至有受試者死亡,會害怕絕不冒風險,我不會報名參加。

      B.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趕快測試成功才能快點生產疫苗。

      C. 觀望營養費和車馬費補助多少,再決定要不要報名。

      D. 反正在真正施打前一刻都可以反悔,先報名再說。

      E. 我是那5類不適合測試的人,所以想參加也無法。

截至今天上午11時30分為止,已超過1萬人登記,達成一半目標。無論你會不會參加這次的疫苗測試,我們都很好奇大家對於參與疫苗受試者的想法,歡迎來與我們聊一聊喔。

你也可以看:

總編News開箱/明年首季有疫苗?坐等蔡政府吹破牛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