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美選結果難定 政治人物自誇「押對寶」要怎麼轉彎?

美國大選選情激烈,不少人的心情隨著開票進度而起伏,支持者盯著電視注意最新看開票結果。法新社
美國大選選情激烈,不少人的心情隨著開票進度而起伏,支持者盯著電視注意最新看開票結果。法新社

美國總統大選選情變化快速,台灣時間昨天中午一度傳出川普有望勝選,政治人物與名嘴立刻搶發臉書或推文慶祝川普連任,不少人自誇有「先見之明」,還把預測拜登勝選的其他政治人物消遣一番。沒想到幾個小時後風雲變色,拜登後來居上,上述這些人趕緊改說法想辦法自圓其說。

此次美國大選選情激烈,即便到今天我們都還不敢斷言誰能勝出,因為雙方還有漫長的法律戰要打。台灣這次對美選的關注度高,不少國人緊盯選情變化心情起伏,但政治人物在選舉結果還沒出爐時就押寶一方,就屬不智。

蔡政府在此次美選中重押川普與共和黨,連美國主流媒體都發文稱民主黨對此很有意見。在選戰尾聲時蔡政府官員已陸續修正說法,強調「兩黨平行交往」,沒有獨厚共和黨。

昨天川普領先,共和黨在參議院的選情也很樂觀,綠營官員與幕僚一片歡欣鼓舞,如今選情重新轉為膠著,甚至拜登稍占上風,若最終是拜登勝出,不曉得綠營要怎麼轉彎修正之前的挺川立場?各位讀者怎麼看?

你也可以看:

美國人民最沉痛的疑問:這是川普的美國or拜登的美國?

美選上半場川普大勝 下半場鐵鏽帶3州成拜登決戰關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