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突然有事小小孩該怎麼辦? 夜間臨時托育真能派上用場嗎?

高市社會局開辦兩處的定點計時臨時托育服務,社會局鼓勵育兒家庭多運用此服務。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高市社會局開辦兩處的定點計時臨時托育服務,社會局鼓勵育兒家庭多運用此服務。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日前開辦全國第一處夜間(24小時)臨時托育服務示範據點,這項「新」措施,意外扯出高雄市長陳其邁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互別苗頭,先不論這是不是高雄市首創,但臨時托育服務確實有其需求性。

目前會將孩子送夜托的家長,多為超商、餐廳或醫護人員等服務業夜班,因家中也無其他親屬協助照顧,才有夜托需求。高雄市臨時夜間托育定點服務,最晚須前一天預約,採「晚八早八」的12小時固定時數托育,最晚送托時間是晚上10點,隔天上午8點才能接小孩,收費1100元。

不過,高雄市開辦後打電話詢問夜托服務者眾,但開張至今,實際只接過兩名幼兒,你覺得:

      A. 有時候突然晚上有事,找不到人幫忙照顧小孩,臨時夜托服務確實很方便,希望各縣市都能擴大服務。

      B. 有臨時夜托的需求,但希望接送時間可以再更彈性一點。

      C. 比起定點臨時托育,我覺得居家臨時托育更為方便。

      D. 還好家裡有長輩或是親戚幫忙,總能臨時托育給他們,謝天謝地。

      E. 因為平常工作繁忙,小小孩平日24小時都在保母家,只有周末帶回家當「假日親子」,所以沒有夜間臨時托育需求。

不知道大家如果臨時有事要辦,都是如何安置你家的小小孩呢?歡迎大家多多留言互相討論、分享經驗喔!

你也可以看:

為了小小孩的事 侯友宜開嗆陳其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