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插手中天換照、頻轟自家人 蘇院長比蔡總統還大?

中天換照案審議傳出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主導,蘇貞昌指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撤了年代綜合台執照,暗指馬英九把手伸進NCC。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天換照案審議傳出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主導,蘇貞昌指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撤了年代綜合台執照,暗指馬英九把手伸進NCC。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在陸委會擔任主委時,她的辦公室樓上是某位陸委會處長的辦公室,蔡主委曾說,每當她聽到樓上有踱步的聲音,就知道這位處長在「想事情」、「思考政策」,甚至跟跑陸委會的記者說:「沒事就不要煩這位處長。」

後來這位處長被記者戲稱是「比總統還大的處長」。

上述處長後來跟著蔡總統進總統府工作,是不是還是「最大的處長」不得而知。但現在政壇流行的話語是「比總統還大的院長」。

下周一「中天換照案」要舉行聽證會,最近政壇耳語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主導中天換照案審議,面對這項質疑,蘇貞昌拉出「馬維拉」救援,指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撤了年代綜合台執照,暗指馬英九把手伸進NCC。

馬英九辦公室今天回擊,指年代綜合台並非新聞台,馬英九任內也沒關了新聞台,回批蘇貞昌「騙完神明騙人民」,呼籲「蔡總統不要背了蘇貞昌的鍋」。

雖然蘇貞昌對2024總統大選說出「不會癢了,不用再搔了」,但最近他頻頻對黨內人士開砲、開酸,桃園市長鄭文燦、衛福部長陳時中都中槍。

      去年蘇院長就曾重砲轟NCC對假新聞無作為,間接讓當時的NCC主委詹婷怡去職,今年對於中天案換照,蘇院長的意見也不少。各位讀者會不會跟我一樣覺得,蘇院長比蔡總統還大?

你也可以看:【媒體保命戰/上】中天換照劇本寫好了?業界傳吳乃仁背後操盤保命條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