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房產E點靈/台中房價驚漲2房成主流 豪宅也流行「一張長桌抵萬桌」

台中水湳經貿生態園區占地254公頃,為近年中台灣房市指標,圖為園區內的中央公園。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水湳經貿生態園區占地254公頃,為近年中台灣房市指標,圖為園區內的中央公園。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區房價驚漲,台中市北屯區14期重劃區、南屯區的13期重劃區,以及西屯區的水湳經貿園區被稱為台中三大新興重劃區,其中14期重劃區近五年預售新案每坪單價從1字頭漲至5字頭。

建商觀察,疫後三年,台中市區房價跳漲,現在幾乎是「5」字頭起跳,「2房」格局成主流;居住的型態也改變,三代同堂式微,連豪宅客也住起2房,並流行長桌文化。首購族因空間縮小,廚房與餐廳合併成多功能空間,餐桌更是「一桌抵萬桌」,沒有婆媳、姑嫂糾紛,有網友戲稱「買小宅防小姑」、「買小宅防公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