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暑假出國玩/遊歐洲團費漲3成已是常態 業者推薦9月賞楓較划算

每年9月High翻天的德國慕尼黑啤酒節。圖/TripAdvisor提供
每年9月High翻天的德國慕尼黑啤酒節。圖/TripAdvisor提供

暑假期間也是不少人規畫國外長程旅遊的時間點,但相較於美洲的美國、加拿大,坊間旅行社業者有更多彈性可以操作歐洲市場。只不過暑假這個時間點是遊歐旺季,不僅氣候宜人,節慶也多,全世界旅客都湧入的狀況下,旅行社只能搶房、搶車、搶資源,團費較過往漲三成是常態。業者建議,想遊歐的民眾可以把眼光放到9到10月,目前已有很多業者在包裝賞楓的遊程內容,並規畫較長天數,整個精算下來會比較划算,也能更深度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旅行業者表示,自由行旅客走訪日本多半集中在東京、大阪等大城市,日本鄉下旅行交通不便,給了日本旅遊業者較好的操作空間。圖為東京淺草寺。歐新社

暑假出國玩/去日本挑8月還有平價團 走二、三線城市機票住宿省更多

疫情結束邊境解封,許多人已在規畫暑假出國玩,毫無疑問,日本仍舊是國人首選的國外旅遊目的地,但隨著旅客結構的改變,赴日自由行的客群越來越多,機票價格上揚後難以回跌,就算日幣匯率低,整體旅行成本仍較疫情前還要高。專營日本線的旅遊業者分析,玩日本若想找比較平價的團,可往二、三線城市跑,一張機票的價格可能是飛東京或大阪的六折價,就算是暑假旺季,也能選8月份或是9月初的團,價格都親民許多。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