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國道血滴子/遇掉落物閃或不閃?國道警教戰:做完一動作再撞上

國道與快速公路掉落物,輕則影響交通,重則引發交通事故,駕駛人得特別當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道與快速公路掉落物,輕則影響交通,重則引發交通事故,駕駛人得特別當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道掉落物千奇百怪,小至輪胎皮大到活體牛都有,加上現在全家出遊有時都會把寵物帶上車,一旦窗戶沒關遇到塞車,貓狗可能會跳窗落跑,布偶也可能掉出去,這些也算是掉落物;在國道上遇到掉落物該怎麼辦?趕緊轉方向盤閃避,或者直直撞上去?聯合報數位版找來資深國道警察示範,國道上遇到各類意外狀況,該如何採用「防禦駕駛」來保護自己與其他用路人安全,資深警說,真的閃不掉,至少要做一個動作,再直接撞上去。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國道事故班出勤撿拾掉落物時,通常會出動三車五人,事故班暱稱這三台工程車是流浪三兄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道血滴子/國道稀有掉落物大公開 撞爛工程車這設備恐賠破百萬

去年一名女老師開車在快速道路上慘遭掉落物砸死,震驚社會,根據國道高速公路局統計,每年高速公路約會發生4萬件左右的掉落物事件,除了讓負責的高公局事故處理班清不勝清外,更屢次因為駕駛人未注意前方路況,而撞上「流浪三兄弟」的老二「標誌車」,標誌車最特殊的是車後方有如蠍子尾造型、可升起落下的緩撞裝置,一旦撞毀,高達七位數的賠償金足以買一輛新車,為何緩撞裝置這麼貴?聯合報數位版獨家揭密內部構造,另外,高公局也傳授祕招,看到路肩有「老三」停放,就要小心了。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