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國旅貴什麼/觀光旅館每晚均價創新高 解密哪些原因墊高成本

通膨、連假導致需求更集中、旅宿業嚴重缺工等問題,導致國旅住房房價太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通膨、連假導致需求更集中、旅宿業嚴重缺工等問題,導致國旅住房房價太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日國旅住房輪番被新聞媒體報導,批評房價太高、玩國旅不如出國玩,可國旅住房真的又貴又不好嗎?事實上,因疫情造成全球通膨,加上邊境封鎖期間,都會商務、休閒度假型酒店的客房需求差異大,加上連假導致需求更集中,疫後又面臨嚴重的旅宿業缺工問題,沒有工人清房間,可售房源反減少,一窩蜂的國旅出遊樣態導致旺季旅宿業者只好墊高房費因應供需失衡,可是旅客遊憩品質反而沒有變好,招致抱怨。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涵碧樓湖畔套房帶有部分樹景,與當地生態共生擁抱大自然。圖/日月潭涵碧樓酒店提供

國旅貴什麼/每晚破萬還能住一個月 為何這些飯店能讓旅客掏大錢

國旅住宿在國人心中的印象一向是又貴服務又不等值,媒體社群常見評論直指同樣價格可住到日本不錯的旅宿。但仍有部分特色國內旅宿品牌長年價格不低,住一晚動輒破萬元以上,卻仍經常滿房、回客率也高。究竟這些業者是如何經營其高檔、優質的品牌形象,在旅遊環境變遷的狀況下,依然在國旅,甚至全球市場上屹立不搖?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