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外交騷不停/去年初才帶新婚妻駐南非 副參事呂志堅涉性騷女館員

我國駐南非代表處副參事呂志堅去年1月才上任,今年7月因涉及性騷擾館員遭調回台灣。圖為呂今年5月出席「國際佛光會德班協會」浴佛節活動。圖/取自臉書Taiwan in South Africa
我國駐南非代表處副參事呂志堅去年1月才上任,今年7月因涉及性騷擾館員遭調回台灣。圖為呂今年5月出席「國際佛光會德班協會」浴佛節活動。圖/取自臉書Taiwan in South Africa

外交部駐外館處發生今年第三起性騷擾案,我國駐南非代表處副參事呂志堅去年1月才上任,今年7月因涉及性騷擾館員,遭外交部調回台灣,這是今年4月以來,接連發生駐菲律賓代表徐佩勇、駐泰國代表莊碩漢性騷擾案的第三起外交部駐外官員利用權勢性騷擾女性部屬的案件。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徐佩勇(右)任駐南非代表期間管理風格嚴厲,曾遭控職場霸凌。圖為2012年徐佩勇參加南非僑界舉辦的總統副總統就職茶會。中央社

外交騷不停/徐佩勇曾被控職場霸凌 手下紛求去還打算尋求政治庇護

前駐菲代表徐佩勇因疑似涉及性騷擾代表處女職員,遭外交部調職,限期回到台北,現在又遭到過去駐南非代表處館員指控職場霸凌,迫使駐外人員尋求駐在國政治庇護,另有館員他調一旁史瓦濟蘭(現譯為史瓦帝尼)後車禍亡故,徐佩勇也無動於衷。外交部表示,接獲檢舉信時,均依程序審慎查察,秉持毋枉毋縱原則辦理,當事人經過溝通後,沒有真正尋求政治庇護。

外交部表示,駐美代表處洛杉磯辦事處林姓組長涉性騷案,經查無具體事證,當事人已經撤銷性騷擾申訴,林姓組長已退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外交騷不停/女職員吃香蕉被組長性騷擾 駐美代表處卻辯稱語言誤解

外交部駐外人員涉及性騷擾連環爆,駐美代表處洛杉磯辦事處林姓組長,見到辦事處何姓女職員吃香蕉,就以對方吃香蕉姿勢為由,暗喻...

6月21日總統府發布駐泰代表莊碩漢請辭當天,莊碩漢人正在台北簽署台泰漁業合作協議。圖/漁業署提供

外交騷不停/莊碩漢爆性醜聞仍與泰簽協議 挨批不尊重不禮貌

總統府6月21日傍晚發布駐泰代表莊碩漢請辭,當天莊碩漢人正在台北高調出席漁業協議簽署活動,毫不在意性騷擾女秘書爭議即將爆發,泰國官方派漁業廳副廳長級官員參加簽署協議儀式,泰國官員對於現場簽約的台北官員涉及性醜聞,事前毫不知情。外交人士形容,台灣方面隱瞞莊碩漢的性醜聞,這是對泰國方面非常不尊重,不禮貌的舉動。

外交部指出,駐泰國辦事處代表莊碩漢於6月中旬因個人因素請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外交騷不停/摸女秘書手、邀房間開會 駐泰前代表莊碩漢涉性騷下台

6月21日總統府發布駐泰國代表莊碩漢已准辭職,應予免職。莊碩漢去年7月31日才抵達泰國駐所,工作未滿一年,突然請辭,立刻引起多方揣測。外交部宣稱莊碩漢是個人因素請辭,據了解,莊碩漢請辭的個人因素,是任內涉及性騷擾爭議事件。這起性騷擾案當事人隱忍半年,就在前駐菲律賓代表徐佩勇對代表處女職員性騷擾案爆發後,受害人決心向外交部提出報告,迫使莊碩漢在外館的爭議行為曝光。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