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棄台論」掀波 法國友台小組主席為何說「馬克宏是正確的」?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率團訪台,被外界視為是法國總統馬克宏的救火隊。記者曾原信/攝影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率團訪台,被外界視為是法國總統馬克宏的救火隊。記者曾原信/攝影

「如果一字一句去讀,我認為總統馬克宏所說的是正確的。」此時此刻理應充當「救火隊」的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如是說,無疑象徵歐洲主權(European sovereignty)的抬頭。

法國總統馬克宏訪中行程於7日落幕,隨即在返歐專機上語出驚人。根據外媒「Politico」報導,馬克宏直言,歐洲應該減少對美國的依賴,避免被拖入美中之間因台灣所爆發的衝突。

此語一出,隨即被國內外輿論解讀為親中表現,引發爭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