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垃圾島危機/上】陳其邁一句話 全台事業廢棄物大逃竄 不肖清運業趁勢賺暴利

從10月起,桃園市的事業廢棄物無處可去,工廠各地只能暫存垃圾,逐漸堆成一座座小山。圖/清除業者顧志祥提供
從10月起,桃園市的事業廢棄物無處可去,工廠各地只能暫存垃圾,逐漸堆成一座座小山。圖/清除業者顧志祥提供

11月起,桃園工業區很多廠房瀰漫著低氣壓,眼看倉庫裡廢塑膠等事業廢棄物堆了一個月仍無處可去,廠商四處打電話拜託,找尋清運管道,清運業者的回答,不是要加不少錢,就是高雄、台中、彰化等地的焚化爐都不收,實在沒辦法,令工廠老闆焦慮又失望。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彰化縣有不少工業區,但只有一座溪州焚化爐(圖),縣內每年約有4.5萬公噸事廢要送到南部處理,目前都無法去化。圖/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垃圾島危機/下】只顧台商回流設廠 不顧事廢爆發性增長 清運災難只會更亂

彰化縣府環保局長江培根說,現在的事業廢去化困難,不只是焚化爐老舊,近來台商回流設廠導致事廢增加,工業區長期沒有自行建置處理體系,南部縣市為管制空汙管制,不願意再收那麼多外縣市事廢,目前看來,桃園以南縣市的事廢去處都有困難。清運業者也說,未來2年事廢去化問題會更嚴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