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AZ疫苗效期剩24天…衛福部可拒絕卻收下的原因是?

業界指出,和過去12批疫苗相較,這批疫苗效期明顯縮短許多,這批疫苗應該是今年5月底就已經出廠。示意圖。歐新社
業界指出,和過去12批疫苗相較,這批疫苗效期明顯縮短許多,這批疫苗應該是今年5月底就已經出廠。示意圖。歐新社

衛福部最新接收的一批外購AZ疫苗,效期是只剩下24天的即期品,衛福部表示這批疫苗供作第2劑施打應該打得完,但在疫苗並無短缺情況下,接收即期品,引發外界質疑。對於這種情況,相關業者均表示並不尋常,因為無論是合約明定或者向供貨商要求,都應該不會出現這種情況;最可能發生這種情況的原因,是這批疫苗本來不是要提供給台灣的庫存品。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