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BNT的奇幻漂流/下】揭開郭董「不選2024」之謎 安撫民進黨疑慮不再卡疫苗

近來有報導指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寫信給蔡總統,說自己「無意2024總統大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來有報導指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寫信給蔡總統,說自己「無意2024總統大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鴻海/永齡、台積電和慈濟共購得1500萬劑BNT疫苗,慈濟現在力拚和鴻海、台積電訂購的疫苗同時交貨;但其實慈濟本來有機會併案處理,但遭到蔡英文總統以「今年疫苗已經足夠」否決。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面見蔡總統前,買疫苗三度卡關,其中的政治力,也是促成郭台銘寫信給蔡總統,說自己「無意參選2024」的主因,目的是為了化解「民進黨內有意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進總統府前,採購疫苗就曾3度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BNT的奇幻漂流/中】還原郭台銘採購疫苗曲折過程 見蔡總統前就曾3度卡關

慈濟今天宣布已與上海復星完成簽約,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和慈濟3筆共1500萬劑BNT疫苗的捐贈行動,也算告一段落。回顧自5月中旬開始,這3筆捐贈交易歷經許多波折,甚至多次瀕臨破局邊緣。僅在面見蔡英文總統前,就至少「卡關」3次。...

知情人士透露政府在BNT疫苗採購談判上有諸多堅持,台積電、鴻海高層都提醒府院高層,如果堅持下去可能會導致談判破局。圖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BNT的奇幻漂流/上】不只政府堅持讓永齡、台積崩潰 政院還拿錯資料給總統?

鴻海/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購買共1000萬劑BNT疫苗已簽約,據了解,目前力拚9月底交付第一批約60萬到80萬劑疫苗。知情人士坦言,堅持「原廠標籤」確實會讓交貨期程慢了3周;但談判過程來自政府的諸多要求,也是簽約時程略有延誤、影響交貨期程的因素之一,政府對簽約內容要求非常多,「台灣地區」之爭只是其一,更多的是在一些細節、字句的斟酌,苛刻到近乎「羞辱」對方的地步,台積電、鴻海高層都提醒府院高層,如果堅持下去可能會導致談判破局。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