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疫」外無法歸國被除戶喪失健保資格 藍委連署修法保權益

國人出境滿兩年,區公所宣告其戶籍遷出,一旦除戶,全民健保就要暫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人出境滿兩年,區公所宣告其戶籍遷出,一旦除戶,全民健保就要暫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以信表示,戶籍法規定出國兩年未歸,戶政府事務所就需為其辦理遷出,目的是為落實戶籍管理,確保戶籍資料正確。在新冠肺炎疫情壟罩各國情況下,許多國人在外超過兩年未返國,屬於不可抗力因素,不應該歸責於當事者。他提案要求,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增列第10條之1,明定排除戶籍法除籍規定的適用,以維護憲法明定,國人有居住遷徙自由的基本權利,提案已經有18名國民黨立委連署。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