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喬事有眉角1】「口碑」立委熱門 立院喬王其實是這3種助理

檢調偵辦SOGO經營權爭議和土地開發案,徐永明辦公室助理李承值凌晨移送北檢複訊。記者林伯東/攝影
檢調偵辦SOGO經營權爭議和土地開發案,徐永明辦公室助理李承值凌晨移送北檢複訊。記者林伯東/攝影

朝野多名立委涉嫌收賄介入SOGO股權之爭,甚至為殯葬業者喬事遭台北地檢署搜索、聲押,震撼政壇。此一事件,也讓立法院不分黨派立委、助理與政商間錯綜複雜關係搬上檯面。記者訪問一位曾在立院擔任助理多年、現在民間企業服務的人士,揭露民代們如何幫企業「解決問題」。他不諱言,其實這是立法院整體生態和政治文化問題,無關藍綠黨派。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