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香港國安法一周年 北京以過激對付過激的政治反彈

香港銅鑼灣大型車輛宣傳港版國安法,街頭可見警察執勤。香港中通社
香港銅鑼灣大型車輛宣傳港版國安法,街頭可見警察執勤。香港中通社

中共7月1日於天安門前廣場上慶祝百年黨慶的時刻,香港卻被認為黯淡地度過了國安法施行一周年的難堪紀念。北京的輝煌像是以香港的晦暗作為陪襯,香港的前景究竟如何,卻成了兩方各執一詞、無法達成共識的命題。香港人自己似乎是不看好香港的,香港明報引用近一年香港的出入境數字,指證國安法實施一年,港人移出了近11萬人,在英國的移民社區裡,遷進來定居香港家庭,出現暴增局面,港人是否已在用腳投票?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