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挺黃捷卻沒挺王浩宇 民進黨的盤算是什麼?

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2月6日高雄市議員黃捷(見圖)也將面臨罷免投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2月6日高雄市議員黃捷(見圖)也將面臨罷免投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下月6日投票,在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遭罷免成功後,黃捷罷免案的關注度陡升,不同於之前民進黨對王浩宇罷免案幾乎沒有聲音,民進黨從黨主席蔡英文到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及綠營民代,都已表態要助黃捷度過罷免危機。

這兩個罷免案的特殊之處在於王浩宇是民進黨籍,沒能獲得太多民進黨關愛的眼神;黃捷退出時力後目前是無黨籍,卻能獲得民進黨的大力支持。外界觀察民進黨升高對黃捷的支持,除了黃捷在高雄的選情先天上比王浩宇占優勢,在選戰中較具勝算,另一個關鍵是民進黨必須在黃捷罷免案中踩煞車,避免因萊豬爭議而下滑的支持度,再因黃捷罷免案受重創。

讀者對黃捷罷免案的看法,可上聯合報數位版參與討論。

你也可以看:

低調處理罷王卻正面迎戰「清捷」 民進黨葫蘆裡賣什麼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