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疫情拉警報,指揮中心的決策圈會不會太小了些?

陳時中21日未採桃園全部居家隔離的建議,他表示指揮中心還是依風險來做,都會提醒他們如何自我照顧。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21日未採桃園全部居家隔離的建議,他表示指揮中心還是依風險來做,都會提醒他們如何自我照顧。圖/指揮中心提供

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期正面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最大的挑戰,幾個案例也凸顯指揮中心的決策圈可能過小的問題。首先是部立桃園醫院的匡列隔離範圍要多大,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介入後,指揮中心態度轉變,擴大至5000人的隔離規模。

在部立桃園醫院防控人數暴增的同時,本周剛好又是海外國人春節前返台個高峰,兩者交織,醫界已警告會讓近期醫院的防疫負擔大增。近期已有聲音呼籲指揮中心加嚴邊境管制,甚至可考慮短時間鎖國降低醫療體系的負荷,但指揮中心表示不考慮此措施。

疫情變化快速,除了醫療與防疫的考量外,指揮中心還需兼顧國內經濟與民生各面向,若指揮中心的決策圈過小,會不會造成施政盲點,讀者可在聯合報數位版留言討論。

你也可以看:

陳時中「從嚴隔離」比鄭文燦的建議慢72小時 防火牆已不只小縫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