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美國政壇要跟川普畫清界線,蔡政府此刻依舊歡迎川普嗎?

圖為川普2016年底當選美國總統時,和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圖/美聯社、總統府提供
圖為川普2016年底當選美國總統時,和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圖/美聯社、總統府提供

再10天就要卸任的美國總統川普最近連演驚奇,先是鼓動川粉進攻華府,最終演出國會殿堂遭攻入的荒謬劇,川普雖說會完成政權交接,但表示不會出席拜登的就職典禮。拜登也回得直接,他說川普不來最好,但他歡迎副總統潘斯出席。川普任期即將告終,不論是原本就討厭他的,或是觀風向的政客,紛紛與川普畫清界線,牆倒眾人推。

這最後10天,美國政界仍預期川普會有驚人之舉,所以眾院議長波洛西特別致電軍方,防川普亂用核武。緊接著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宣布解除台美交往限制,外界正觀察在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本周訪台後,龐培歐會不會訪台,甚至川普會不會訪台?

川普上任時接到蔡英文總統的祝賀電話,過去4年蔡政府緊跟川普的路線,如今拜登跟美國政界正準備告別川普,蔡政府此刻還歡迎川普嗎?政治

你也可以看:

當國家「風險長」帶頭作亂 川普成為真正的「第五風暴」
煽動川粉進攻國會 入魔的川普親手終結自己的政治生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