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歐美施打疫苗全面加速 台灣進度是否慢半拍?

美國與歐洲預計月中開打新冠疫苗以達到群體免疫,台灣的疫情安全許多,疫苗進度卻相對落後也不透明。法新社
美國與歐洲預計月中開打新冠疫苗以達到群體免疫,台灣的疫情安全許多,疫苗進度卻相對落後也不透明。法新社

月前還不明朗的新冠肺炎疫苗推動進度,近期已有明確進展,美國與歐洲預計月中開打,包括疫苗運送、注射中心與施打對象等計畫都正在推動中,相較於蔡政府宣稱的「口袋中已有疫苗」,我方的疫苗進度不但落後,也不透明。

疫苗早一日開打,就有機會搶救更多生命,特別是美國疫情正處於黎明前的黑暗,每日病逝人數正不斷創新高,醫護與高齡人士優先施打疫苗,可挽回許多寶貴性命。

台灣的情況略有不同,已200餘天沒有本土病例,相較於歐美國家,台灣疫情安全許多。但疫苗何時開打除了關係人命,也關係經濟命脈。之前歐美研究單位預測明年第4季可望因注射疫苗達到群體免疫,如今歐美在年底就開打疫苗,這個進程有望提前。

蔡政府之前對外表示台灣最快明年首季可以取得疫苗,但疫苗數量不明。若疫苗數量不夠,台灣就無法達到群體免疫,屆時我國就很可能被排除在「疫苗泡泡」之外。國人的疑問是:蔡政府的疫苗計畫真的不會太慢嗎?

你也可以看:

美國誰可以優先注射疫苗? 第二批名單「必要工作人員」引發爭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