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公車司機的勤奮獎金、坐辦公室的公務員也能領,合理嗎?

最近有民眾投訴指出,基隆市公車都虧到不省人事了,公車處「勤奮獎金」照領,行政人員又沒出門跑車且是公務員也能領,很不合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最近有民眾投訴指出,基隆市公車都虧到不省人事了,公車處「勤奮獎金」照領,行政人員又沒出門跑車且是公務員也能領,很不合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基隆公車是全台唯二的公營公車,連年虧損,累計虧掉20億元,基隆市政府委請專家為公車處健檢,但要如何改善體質市府仍沒有下文,最近有民眾投訴,公車處「勤奮獎金」照領,直接從公車收入拿出15%發獎金,行政人員沒出門跑車且是公務員也能領,很不合理。

公車處表示,勤奮獎金是民國86年7月由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核定實施,目的是要司機願意多跑、多載客,不要過站不停,是獎勵提升服務水準,編制內的職員、預算員額內的職工都可領。

對於公車處行政人員沒出門跑車又是公務員,可領勤奮獎金,你覺得:

      A. 合理,大家都同單位別計較。

      B. 不合理,都虧錢了還這樣發。

      C. 勤奮獎金制度很怪,應檢討發放標準。

公車處副處長楊惠鈴指出,如果要行政人員不要領這筆獎金,她也支持,可是加班費會多很多。你覺得該怎麼做可以改善問題?歡迎跟我們說說你的想法吧。

你也可以看:無視虧20億?基隆公車年發3千萬「勤奮獎金」 行政人員也有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