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今日「蘇說新語」萊豬議題 是煩到道具豬還是人民健康?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說,國民黨立委每天抬出「道具豬」在立法院議場杯葛,「如果那隻豬會講話,一定覺得煩死了」,圖為立院9月開議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說,國民黨立委每天抬出「道具豬」在立法院議場杯葛,「如果那隻豬會講話,一定覺得煩死了」,圖為立院9月開議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每日都有「蘇說新語」。

昨天他說,國民黨立委每天抬出「道具豬」在立法院議場杯葛,「如果那隻豬會講話,一定覺得煩死了」。

今天,蘇揆出席地政節慶祝大會說,馬政府開放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已經8年,「沒有台灣要賣給人家,但台灣卻禁止人家不能進來(的道理)」。蘇揆酸語四射,前總統馬英九躺著也中槍。

同一時間,在基隆市議會,民進黨籍市長林右昌答覆議員質詢時說,「我愛用國貨,只吃國產豬,不會買萊豬」。其實,蘇貞昌內閣已經有幾個部會公開表示,不會吃萊豬。

真相已經很清楚,台灣禁止使用萊克多巴胺,卻同意美國萊豬進口,這是什麼神邏輯?蔡蘇一再說國人吃了含萊克多肥胺的美豬牛只要不超量,就無健康安全之虞,可是他的執政團隊、民意代表卻說「不會吃萊豬,只吃本土豬」,自己人的立場都相互矛盾,要如何讓人民相信政府?要國民黨放水不再杯葛立法院議事?

蘇揆好辯、愛辯,喜逞口舌之快,罵馬英九、氣國民黨,就是不靜下心想想為何社會有一大群人反對,「如果那隻豬會講話」,豬會覺得自己很煩?還是覺得蘇揆才煩?

你也可以看:

美豬要來了!萊豬國家隊竟不如王世堅有GUTS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