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揭密

黑幫揭密/幫江湖兄弟解鄉愁 華視成為跑路大哥的共同回憶

廈門可以收到華視的節目,不少大哥就是衝著這點選擇在廈門落腳。此為示意圖,照片中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廈門可以收到華視的節目,不少大哥就是衝著這點選擇在廈門落腳。此為示意圖,照片中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對中天新聞台做出不予續照決定,NCC主委陳耀祥建議空出的52頻道可考慮公廣集團,讓冷門的老三台華視成為熱門指標,華視雖然長年收視低迷,但它早年卻是跑路兄弟的最愛,許多江湖人物的逃亡生涯,可說是跟著華視一起「成長」,華視因而也成為許多大哥共同的回憶。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林子瑄出入賭場,令眾人跌破眼鏡 。圖/摘自臉書

閻家驊玩天九牌被逮 現場角頭大咖雲集 小林志玲也在場

台北市警察局督察室11日在萬華頭北厝破獲大型職業賭場,現場賭客不僅有台啤前總教練閻家驊、苗栗縣前議員吳昌運,賭場老闆還是蘆洲角頭「電光」陳光銘、板橋「埔墘龍」曾順隆、十五份幫「芒果雄」等道上風雲人物,可用「冠蓋雲集」來形容,外界不知道的是,賭場內還有一名未曝光的女明星,同樣被帶上警車,坐在萬華分局接受警方調查,這名神秘女子就是有「小林志玲」稱號的林子瑄,也是藝人劉至翰前妻。

警大校長陳檡文遭爆料,他2017年擔任警政委員時,出入黑道豪宅招待所,引發爭議,這樁事件也扯出北台灣近年崛起一位「神秘富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警大校長出入招待所扯出錢帥君神祕富商男友 連竹聯弘仁會都要狙殺他?

名模錢帥君同居人郭哲敏(綽號小明)被控從事地下匯兌,三年經手換匯金額超過27億元,還幫曾招待警大校長陳檡文去招待所飲宴的蘆洲角頭林秉文洗錢,是北台灣近年崛起的「神秘富商」,這位富商去年以被害人身分,前往北檢製作檢舉筆錄,指證竹聯幫「弘仁會」擄人未遂,導致會長林聖閎在過年前被羈押,「弘仁會」為此曾祭出江湖追緝令,誓言要跟郭男「戰爭」,替會長追討顏面,讓郭男久居海外一段時間;時隔不到一年,郭男的角色變成洗錢罪被告,但本月2日檢警搜索時,郭男又早一步出境,是消息走漏還是有人身安危顧慮?留下許多想像空間。...

竹聯幫蘭堂大老金端祥21日下午舉行告別式,現場估計約800人前往弔唁。記者蘇健忠/攝影

竹聯幫蘭堂大老告別式 英系黃承國列治喪名譽副主委

竹聯幫蘭堂大老金端祥本月初在台北市一家知名熱炒海鮮店酒後引發身體不適,昏迷跌倒送醫急救不治,享年64歲,由於蘭堂是隸屬竹聯幫主「么么」黃少岑的嫡系堂口,且金在幫內人緣極佳,竹聯幫為紀念金過去對兄弟的付出,今天在北市第一殯儀館替金舉辦盛大告別式;近日捲入高檔餐廳聚會疑雲的前國策顧問黃承國,此次也掛名金家治喪委員會名譽副主委,但今天黃並未出席告別式。

萬國幫要角邱國隆槍傷4人後挾持人質,與警對峙1個多小時後舉槍自盡。記者李隆揆/翻攝

萬華槍擊案 中生代大哥淪末路殺手 揭幫派人吃人

萬國幫要角「阿國」邱國隆槍傷4人後挾持人質,與警對峙1個多小時後舉槍自盡。他在結束自己一生前,揭露黑幫「人吃人」及兄弟反目的無情現實,還扯出地方角頭「萬國幫」及「河溝頭」的利益糾葛,在黑白兩道引發熱議。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