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玉山計畫大撒錢卻挖不動頂尖學者 他們要的不一定是高薪

教育部自民國107年起開辦玉山計畫,提供符合國際競爭的大學教師薪資待遇,以吸引國際頂尖人才來台任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育部自民國107年起開辦玉山計畫,提供符合國際競爭的大學教師薪資待遇,以吸引國際頂尖人才來台任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育部自民國107年起開辦玉山計畫,提供符合國際競爭的大學教師薪資待遇,以吸引國際頂尖人才來台任教。聯合報數位版掌握,最新112年玉山計畫最終通過42件,除了部分頂大,中字輩4校也均獲選,技職體系和私校則各有一校通過審核。不過,玉山計畫已邁入第5年,教育部近年審核後通過件數雖約40多件,但國際級學者也挑單位,權衡後不一定就會來台,每年完成聘任件數因而約30多件。學界認為,對中壯年學者而言,有時薪資不是絕對誘因,他們更看重的是這個關鍵因素。...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