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揭秘系所之最/教育博士教美容系?私大血汗老師「捕魚到煎魚」全包 談何專業

有私立科大老師透露,老師已經被壓榨到要會「補魚」、「殺魚」,甚至「煎魚」,十項全能。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有私立科大老師透露,老師已經被壓榨到要會「補魚」、「殺魚」,甚至「煎魚」,十項全能。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學企管系的「商用日文」,要由學管理的、還是精通日文的老師來教?專長是烘焙麵包的教師,能教「花式調酒」嗎?有私立科大老師透露,老師已經被壓榨到要會「補魚」、「殺魚」,甚至「煎魚」,十項全能。台灣的技職教育有辦法做到真正的「專業」嗎?

教育部要求大學教師必須專長與其授課課程相符,但是有些科系的高階師資就是很難找,於是有大學乾脆「山不轉路轉」,從「課名」著手以做到「表面合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全台化妝品及美容時尚相關科系高達五成沒有「教授」的高階師資,多是助理教授和講師。圖為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業師為學生舉行授銜儀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揭秘系所之最/私校美容系竟沒有教授? 只能聘用在國立大學「待不下去」的教師

哪些科系最難聘「高階教授」?聯合報數位版調查,全台化妝品及美容時尚相關科系高達五成沒有「教授」的高階師資,多是助理教授和講師,許多私立大學更是只能接收在國立大學「待不下去」的教師。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這種高端人才「斷鏈」的現象?專家給出好幾種分析,其中私立大學本身造成教師升等不易也是原因之一。有教師揭露,部分大學甚至為了讓校內老師能夠升等教授,對於掠奪性期刊的把關比較不嚴...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