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潛規則讓老師噤聲 區桂芝「無恥課綱風暴」選後會遭清算?

北一女中老師區桂芝去年批108課綱是「無恥課綱」,一番言論在網路瘋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一女中老師區桂芝去年批108課綱是「無恥課綱」,一番言論在網路瘋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老師身為知識分子,卻鮮少看他們涉足時事議題評論,北一女中老師區桂芝去年批108課綱是「無恥課綱」,一番言論在網路瘋傳,「區桂芝現象」能引爆教師知識分子魂?區桂芝接受聯合報數位版專訪說,在那之後,校內老師連談都不敢跟她談,同事和學生只能私下支持,沒有人敢大張旗鼓表態。

區桂芝分析,老師較少談論是因為「怕被貼標籤」,學生若將你上課所言轉述,正好是家長或學生不滿意的例子,很可能就會被認為不適任等莫須有罪名,甚至還會被告。如果選後仍是民進黨執政,自己這次發言會遭遇何種待遇,將成為各界觀察指標。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